close

這次因為工作關係

到福建漳州工作約2個多禮拜

因為之前沒到過大陸工作 所以也算大陸生活體驗

目前來說大陸算進步很快的國家

至少已經不是以前認為的那種

但是生活水平感覺還偏低

交通觀念 不守交通規則是常態

高速公路還可以在馬路中間停下來聊天的

路上很多人都騎機車

TAXI都是機車在載 一趟RMB 3元

生活習慣 隨地吐痰 隨地小便也是常態

或許這在台灣是看不到的

不過這也是人民多的習性難改

畢竟是14億人口的國家

工作方面 薪資聽說在富士康之後 薪資整個提高不少

我有在假日跑去”招工處”看看

(就當是大陸就業博覽會好了= =只是那邊就廣場擺攤子)

一般工業區薪水大約是RMB 1700~3000(附食宿)

大約新台幣9000左右

一般在市區賣場工作大約是RMB1200~1500(附食宿)

大約新台幣6000左右 其實已經跟台灣最低薪資相差大約一半

不過感覺上工作態度台灣會比較敬業一點

不過大陸後期也不可小趨 消費方面

這是我覺得好誇張的地方

薪水是台灣的一半 消費跟台灣差不了太多

我也不知道這種方式人民要怎麼生活

一個餐也要台幣5、60圓 這次去了大陸利用假日也有逛了福建一些地方

一開始先去了廈門靠近金門的島嶼”鼓浪嶼”

據說可以在好天氣看到金門島

我看過去也只有濛濛的一片山

可能是因為有管理跟有藝術學院進駐

感覺很漂亮 不過也很商業化

已經沒有那種823砲戰那種對抗的感覺了

因為亂走的關係 晃來晃去都走了3小時才走島一半

鼓浪嶼岸邊

鼓浪嶼岸邊

島上到處都是這種美輪美奐的建築物

應該是藝術學院傑作 很漂亮

後來又跑去廈門步行區

有點像西門町一樣

原本想買雙球鞋

價錢跟台灣都差不多就不買了

聽說這種步行區 大陸每個城市都有

還有去漳州青礁東宮

裡面是拜保生大帝的

還有註生娘娘 我也去求了一下看能不能替小沛蓉多個小弟使喚

副總(我拍的 我覺得拍得超好的!!自誇!!)

.....(這誰拍的)

大龍大哥一口子

還有漳州雲岩洞

這是4A級的國家保護區

不過入場就要RMB 20台幣就要100

感覺好貴 又要爬山

好累就不進去 拍拍照就好

雖然是來工作 不過也見識到大陸蓬勃的發展

希望我這些都可以給一些想來大陸發展的朋友新的觀念 PS: 4.8 $NTD : 1 $RMB

最後附上一首MV 這首是在大龍車上聽到的

連他2歲半的女兒都會唱

感覺還蠻好聽的 聽看看吧

慕容晓晓《爱情买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71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