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宜蘭近幾年因為觀光工廠大量林立
加上雪隧開通的便利
人文的提升

 


所以很適合觀光
這次我剛好遇到同事結婚就來玩三天了

DAY 1 四圍堡車站→幾米公園→亞典蛋糕→金車噶瑪蘭威士忌酒廠→羅東夜市

這次排的點還蠻順的

早上10點左右就先到了四圍堡車站

跟山寨村是同集團的

一樣有著大巨人
這裡主打的是魔法情境
就像哈利波特一樣

場地不大
但處處充滿歐式的感覺



說到歐式古堡就會想到貓頭鷹
這裡超多的







這種特有的招牌也是一絕

當然最後就是他們的招牌場景
假霍格華茲

也是很有FEEL~
出了四圍堡之後
我們看到他剛好後面臨著鐵路

小鬼就很期待著火車的到來

終於...

火車來拉
在小鬼心滿意足之後
我們繼續前往幾米公園

幾米當然是宜蘭最近蠻夯的裝置藝術
也不用多做介紹



連宜蘭火車站都煥然一新







幾米都會有很多發人省思的句子
所以這是指結婚?







這應該是有名的向左走向右走

好大的行李箱

這裡處處都很適合拍照
當然還有熱心的志工導覽宜蘭這古城

在志工導覽之下
原本我們想再次造訪宜蘭設治紀念館
志工也說只要15分鐘就能走到
所以我們就出發了

沿著舊城路走
途中經過中山公園
還有宜蘭消防局

消防局前面這座雕像我覺得很棒
在附近吃過中餐之後
就繼續走
但是還沒走到設治紀念館小鬼就快不行了
而且也快到他們午睡時間
就只好放棄舊遊的想法

剛好走到新月廣場
看到阿妞喜歡的

HELLO KITTY+甜甜圈

我家妞兒馬上表情就變了

這........

回程之後在車上午睡一下

就到了今天第三個景點

亞典蛋糕

有人說來宜蘭 亞典蛋糕必來
所以我馬上就來朝聖了


果不其然
遊覽車一台接著一台
伴手禮年輪蛋糕
幾十條在搬的

實在太離譜了

也有現場實地製作年輪蛋糕給大家看

在小小採買之後就驅車前往最後一個景點
金車噶瑪蘭威士忌酒廠

我坦白說我沒想到金車腹地大成這樣
照片只是他的會議中心
從會議中心走到酒堡大約10~15分鐘
有夠遠的



很漂亮的城堡


酒堡裡當然就是很濃的威士忌酒味
個人不太喜歡這種烈酒
小口小口的我不喜歡
我比較喜歡牛飲喝到飽(酒鬼QQ)

金車當然有他們招牌人物"伯朗先生"




還有存放威士忌的橡木桶

接著就到他們蒸餾廠參觀一下
威士忌的製造過程
這有興趣的自己去看
用拍的我不會講QQ



最後當然就是

好多酒桶QQ








最後晚上到了羅東參加育齊的婚禮
今天這些點還蠻順的每個點都間距10~15分車程而已
晚上就在羅東夜市附近找間民宿住
明天繼續出發





 

arrow
arrow

    me71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