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天一大早
我們先來到木生昆蟲博物館

 

這裡早上8點就開始營業
所以我們是第一位客人
但是這裡我們被這裡有點舊舊的外觀
加上是最貴的門票有點嚇到

全票$120/人 不抵消費
110CM以下免費

但是一進去之後發現我的想法是錯的
這裡的昆蟲館藏真的超乎我的想像
雖然是私人博物館
可是館藏比我看過所有的博物館都還多
如果是要比教學意義
這裡CP值我覺得超高
尤其他都還有專人解說以及真實的昆蟲可以看到
不只是關在箱子給你看而已
還有蝴蝶園可以給小朋友看到真實的蝴蝶生長
可以看到大自然的生態奧秘

我還以為所有蝴蝶 毛毛蟲型態都差不多
以下就看看一些蝴蝶的照片
既然還不會打鳥 只好打蝴蝶QQ



大家熟知的枯葉蝶 有夠像的 我沒仔細看根本分不出來

另一種毛毛蟲
圓滾滾的







鳳蝶食蜜中





其實蝴蝶園種類很多 
只是剛好我們太早到
太陽又不作美
蝴蝶很多都還沒起床所以只有這些

整個園區不大
後方還有一座博物館

但因為這是私人館藏禁止拍攝
但是精華都在這裡
尤其是鎮館之寶
有三位一體的變態蝴蝶標本
(三個蝴蝶特徵融合在一隻蝴蝶身上)
超級特殊的

如果要做小朋友的自然教學這裡我個人極大推的

休息一下之後我們又到了下一個點
宏基蜜蜂生態農場

這裡停車跟入門票都不收費
但是可玩性就比較少一點點

雖然有解說跟蜜蜂養殖介紹
但可能在木生的震撼太大

不過還是可以來走走看看
這裡有比較特殊的樹葡萄(忘了拍)
我忘了他叫啥
不過挺特殊的
不是整串的
是直接生長在樹幹上

如果需要伴手禮
宏基外面就是超人氣的18度C巧克力工坊
人真的超級多 
我真的覺得台灣人對吃的真的超級難以抵擋
一看到人多 
我們就馬上放棄打道回府
趕在塞車潮前回到家
結束這很特殊的生態之旅


這是在宏基拍的
挺有趣的畫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南投 埔里
    全站熱搜

    me71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