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其實現在有越來越多的觀光工廠
是我們很少參予的種類

 


已經不拘限於餐飲
還有更多種類的觀光工廠可以玩
現在我門要去的就是襪子的觀光工廠

 吳福洋襪子故事館位於新北市林口工二工業區
大約在醒吾附近
是台灣第一間襪子工廠

因為是周末來
雖然廠內很少停車場
但是外面很多工廠都休息所以還是找的到停車位


一進廠區就看到
掛滿襪子跟吉祥物

福寶
手上拿的我一開始還以為是鯉魚旗
後來才想起來應該是襪子

目前試營運到10月

一開始就介紹公司延革
還有一些舊文物

還有實際操作人員



原來編織線不只有棉線還有其他種類
真是大開眼界了

100年前的織襪機
自動織襪機給我的感覺又是不同領域
感覺有點像音樂盒一樣
馬達一直轉 只要照著上面紋路跑就會跑出一條襪子

整個廠區不會很大 
大概是我去過最小的一間
有40%都是賣他自有品牌

還有一些襪子延伸品
像襪子娃娃
還有這種寶特瓶保護套
還蠻有趣的

他們還有DIY的內容品
原本想給阿妞跟勳玩看看
但時間剛好過了
就沒參加了

可能是剛營運不久
感覺有點亂亂的
賣場跟流程搞在一起很不適合
建議分開會比較好
但還是有值得讚許的地方
就是紡織業其實在台灣條件還蠻嚴苛的
很多都外移到大陸或越南了
現在還願意留在台灣已經時屬難得了
還願意相信MIT給台灣工作機會這一定要拍拍手!!
不是嗎



最後這是我第一次拍廁所
這佈景搭色還蠻有FU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北 林口 吳福洋
    全站熱搜

    me71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